qe

【赤安】My Perfect (Fake) Boyfriend 3


宫本由美最近有些苦恼。

好不容易等到死脑筋的男朋友赢得了“七冠王”的称号,(自认为)终于获得了迎娶她的资格向她求婚,明明一切顺利,他们连婚礼的日期和地点都已经确定好了,秀吉的家里人对婚礼也很上心,准备的工作完全不用她操心,她只需要把自己对婚礼的设想告诉秀吉就可以了,但她还是忍不住怀疑自己答应秀吉的求婚是不是答应得太草率了:她当然想跟秀吉结婚,也下定了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会和秀吉白头偕老的决心,但直到他们开始准备婚礼,她才发现自己对秀吉的家庭一无所知。虽然最近见到了秀吉的家人,秀吉的妹妹——那个之前在拉面店遇到的女高中生对她也很友善,但他的妈妈果然还是太古怪了——

“叮”电梯提示音打断了她的思绪,她走进电梯,依旧纠结着男友的妈妈竟然看起来比他的妹妹还年轻(不如说年幼?)的问题,以至于没有第一时间认出在电梯门关闭的前一刻冲进来的年轻人,直到那个帅哥略带惊讶地向她打招呼:“由美小姐,好巧呀!”

在一阵遵循社交规则的惯常寒暄之后,由美问出了心中的疑惑:“降谷先生怎么会来这里?您在东京有固定住所的吧?”

“我只是来拜访一个朋友……由美小姐你呢,怎么会来这里?”

“其实,我和我男朋友快要结婚了,这次是来看一下场地的。”由美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

果然,降谷先生疑惑地问:“那你怎么还会去参加联谊?啊,不好意思,我没有批判你的意思……”

不知道为什么,由美觉得这个刚认识的降谷先生身上有一种奇特的魅力,不仅仅是因为外表,还因为他友善的态度和恰到好处的体贴,让人想要亲近和信赖。于是,由美忍不住把自己最近的烦恼向他倾诉:“其实,就是因为这件事……”

┅┅┅┅┅┅┅┅┅┅┅┅┅┅┅┅┅┅┅┅┅┅
在听说由美要在这个酒店举行婚礼时,降谷心里已经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但直到听到由美说出“熊吉”这个称呼,他才终于确认:自从他一时心软答应赤井秀一假扮他的男友,他就好像被麻烦精缠上了一样,没有遇上一件好事,就连随便参加一个联谊,都能遇到未来的“弟媳”。说好的同性相斥呢?麻烦精遇上赤井不是应该远远避开吗?降谷忿忿地想。

虽然在心里恨不得立刻把麻烦精赤井的毛线帽全部拆成了毛线球,再把他心爱的狙击枪组装成高达模型,让赤井只能光着脑袋用火神炮当瞄准镜,但降谷还是不得不一边(假装)专心地听着由美小姐的倾诉,一边思考着蒙混过关的方法:就算是为了特工的职业自尊,他也不能允许自己在介绍名字的时候就被拆穿伪装。由美小姐要去顶层的餐厅,他的目的地则是40层……降谷这样想着,不着痕迹地瞥了一眼头上的显示屏:15层。必须要在自己到达前想出合适的说辞,不然下次见面可能就是赤井家的人都在场的情况了。

“总之,既然由美小姐已经决定要和羽田先生结婚了,就是愿意接受他的一切了吧,何况他的家人呢?而且,虽然他的家人有些奇怪,但也不是什么坏人,对由美小姐也很友善不是吗?相信你们总有一天能成为真正的一家人的。”

“那就谢谢你的祝福啦,希望真的能像降谷先生说的这样吧……”

看着由美还是怀有疑虑的样子,降谷突然灵光一闪:“其实说起来,是我比较需要由美小姐的祝福呢。”

“唉?为什么呢?”

“其实,我今天是来……”
┅┅┅┅┅┅┅┅┅┅┅┅┅┅┅┅┅┅┅┅┅┅
“降谷先生是来见男朋友的妈妈的?!”由美惊讶地问。

“因为他最近向我求婚了,所以觉得有必要见一下……”

“真是的,降谷先生不也是订婚了还来联谊吗?”由美忍不住吐槽,但她随即安慰道:“降谷先生是在为这个担心吗?其实像降谷先生这样长得帅,性格好,工作能力一流,还会做家务和下厨的男人,简直是完美男友,对方的妈妈不会不满意的啦。”由美突然想到了一个可能,“还是说,降谷先生担心对方的家长觉得您的工作太危险了?”

“这倒不会,我的男朋友本人是FBI的探员,他的母亲以前也是执法人员的样子。”

“那怎么……”

“唉,你听高木警官说过的吧,我以前化名安室透扮成私家侦探潜入搜查的事。其实,我就是那个时候认识我男朋友的,而且他现在也还不知道我公安警察的身份……”

“可是,潜入搜查的任务已经结束了不是吗?为什么不告诉他真相呢?”

降谷一只手扶在后颈上,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因为我怕他以为我隐瞒身份接近他是别有用心嘛,比如要监视他或者窃取情报之类的。而且以我们两个的身份,本来也不适合在一起,我们效力于不同政府,在国家利益相冲突的时候,我们之间的感情只会让双方都为难……我不想他像我一样为难。不过话又说回来,”降谷目光微垂,明明是在微笑,看起来却温柔又悲伤,“明知道这些的我,还是放任我们的关系到了这一步,简直是个被情感蒙蔽了双眼的傻瓜……”由美怔怔地听着,不知道说什么好。好在降谷已经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抱歉,明明是要安慰由美小姐你的,却不小心说了这么多自己的事……不过你看,跟我的情况比起来,由美小姐已经很幸运了嘛,不要太担心啦。”

由美正准备说点什么,电梯却在这时停下了——40层到了。降谷笑着向她点点头当作告别,然后转身走出了电梯,他的背影在由美眼中不由得带上了一些决绝又悲壮的意味。要加油啊,降谷先生。由美在心里默默打气。

┅┅┅┅┅┅┅┅┅┅┅┅┅┅┅┅┅┅┅┅┅┅
·电梯这段有参考美剧white collar

·下一章终于能见家长了……

评论(15)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