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

【赤安】My Perfect (Fake) Boyfriend 2

“妈妈,这个不一定是秀哥吧,可能只是长相相似的人,或者是别人假扮的……”

“不,那个一定是秀一。你不是认识那位‘安室君’吗?告诉我你知道的关于他的全部情况,剩下的事你就不用管了,”国中生模样的、浅色鬈发的女孩露出一个让人脊背发凉的笑容,“交给我处理。”
┅┅┅┅┅┅┅┅┅┅┅┅┅┅┅┅┅┅┅┅┅┅
10小时后,纽约,FBI办公室
“没想到,竟然到了这个地步……”发出这句感叹的男人面前的电脑屏幕上显示着一封邮件,发件人那一栏里有"Mary妈妈"的字样:
“致 赤井秀一先生
诚挚邀请您与您的未婚夫于1月6日于山梨县时和酒店一聚,并参加7日后在同一酒店举办的羽田秀吉先生的婚礼
From Mary”

他的那位“未婚夫”已经回到了日本,而他自己——
有人敲响了他办公室的门,他抬起头,看见留着利落短发的女探员站在门口:
“秀,詹姆斯让你去他的办公室,应该是要跟你讨论你接下来的休假。”

“我知道了,谢谢你,朱蒂。”

还是找个机会跟降谷君说明这件事吧,赤井心想,不过,他已经能想象降谷听完后的反应了。
┅┅┅┅┅┅┅┅┅┅┅┅┅┅┅┅┅┅┅┅┅┅
“让我假扮你的男朋友去参加你弟弟的婚礼?你疯了吗赤井秀一?”

果然是这样啊,赤井在心里默默地想。

“我知道我的要求在你看来奇怪又不合理,但相信我,这是我唯一的办法了。”赤井一边说着,一边小心地观察着降谷的脸色,“我妈在知道我假死的事后一直很生气,这是她在我们再次联系后第一次同意跟我见面,我不能放过这个争取她原谅的机会。”

“这还不是你自己自作自受。”降谷虽然这样说着,但脸色已经放缓了,真是个意外的心软的家伙啊。

“但就算是这样,你也应该向你妈妈解释清楚吧。你让我假扮你的男朋友和她见面,本质上还是在欺骗她,你就不怕她知道真相后更加生气?”

果然,这样的理由还是无法完全说服降谷。赤井清楚自己的逻辑其实有懈可击,他确实未必需要降谷假扮他的男朋友,就像他即使不向降谷求婚,也未必找不到进入那个餐厅的办法,但他不会把真正的理由告诉降谷,至少不是现在。

“我妈不会相信的,”他在降谷发问前给出解释,“那个观景平台是我爸向她求婚的地方,她一定会以为我是在精心准备后才向你求婚的。”

“哈?那里是你爸妈订婚的地方?!你竟然在你爸妈订婚的地方假装求婚?要不是我是和你一起追到那个地方的,我说不定都会怀疑你是蓄谋已久……等等,那个戒指,不会是你爸当年——”

“当然不是,我爸的结婚戒指在妈那里。不过那个确实是我爸的遗物就是了。”

降谷脸上的表情简直可以用精彩来形容了。

“所以,降谷君,请你不要急着拒绝,再考虑一下好吗?”

降谷双手环胸,以一种审视的目光盯着他,却一直没有表态。其实赤井也没有把握能够说服他,虽然他们之间的误会已经解开,又在多次的联合搜查中培养出了一种几乎可以称为友情的默契,但就像狮子会对踏入自己地盘的猛兽咆哮示威,降谷从第一天见面起就就对他抱有的出于好胜心的敌意从未消失。就在他准备再次尝试时,降谷开口了:
“好吧,我可以假扮你的男朋友。”降谷在他想要说点什么之前接了下去,“但是只能以安室透的身份。”

“反正你求婚的时候喊的是‘安室君’吧。降谷零是为了守护日本而生的,可不会跟FBI玩这种假扮情侣的无聊游戏。”降谷冷笑道,“还是说你想让波本来做你的男朋友?”

“不,安室君就很好。”

“更何况,”降谷脸上的冷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近乎自嘲的冷峭,“谁会相信两个效力于不同国家,不是想杀死对方就是想从对方身上挖出国家机密的特务之间会存在爱情?”

我妈妈就会,赤井在心里说。但他不打算拒绝降谷的安排:降谷想为游戏增大难度,他也不会缺乏接受挑战的勇气。

“那么,我们是不是该找个时间商量一下我们‘交往’的细节?今晚可以吗?”

“我今晚没空,要去参加联谊,下次吧。”
┅┅┅┅┅┅┅┅┅┅┅┅┅┅┅┅┅┅┅┅┅┅
与此同时,东京另一头的警视厅
“有谁要参加今晚的联谊?来我这里报个名。”

“算我一个!”“还有我!”

“真是的,由美桑不是马上就要和太阁名人结婚了吗?怎么还对联谊这么热衷?”

“哼,要结婚又怎么了,结婚了就不能参加联谊了吗?而且这次藤田前辈为了感谢我们的联谊撮合了他跟他女朋友,不是要把他们那届的校草叫过来介绍给大家认识吗?我怎么会错过认识帅哥的机会~”

“听说那个校草不仅人长得帅,在警校的时候还每次都是第一名呢。”

“真的吗真的吗?那我也要去,算我一个!”
┅┅┅┅┅┅┅┅┅┅┅┅┅┅┅┅┅┅┅┅┅┅
赤井对他这么轻易地答应那个荒唐的请求感到惊讶,降谷看得出来。其实他会这样做的理由很简单:在赤井提出那个请求时,降谷第一次在赤井身上见到这种接近示弱的态度。虽然不愿承认,但相比于他的全力以赴,赤井在与他的对决中一直维持着一定程度的游刃有余。他当然可以拒绝那个请求,但这是他们认识这么久以来,赤井第一次像这样任人拿捏地把主动权交到他手上。他怎么会错过这个让赤井欠他的人情,并让赤井在假扮情侣的这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有求于他的机会?

在听说那位“玛丽妈妈”是来自M16的前同行后,降谷承认这个假扮情侣的游戏比他开始预想的要困难:在高级餐厅门口假装成刚刚求婚成功的情侣骗过餐厅领班是一回事,假扮成赤井的男朋友,在交往经历和个人信息全都是谎言的情况下要骗过训练有素的前特工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一般人面对这种情况也许会萌生退意,但降谷可是解决过卫星撞地球这种“mission impossible”的超级特工,还是曾经在三个身份间自由切换的资深卧底。

此时的降谷不会想到,第一个可能戳穿他们精心编造的谎言的人不是让他十二分戒备的前特工玛丽妈妈,不是曾无意中对他和赤井过去的牵扯有过惊鸿一瞥的妹妹真纯,也不是那个据说聪明的过分的弟弟秀吉,而是即将在时和酒店的电梯里遇见的,两天前刚刚在联谊中认识的宫本由美小姐。
┅┅┅┅┅┅┅┅┅┅┅┅┅┅┅┅┅┅┅┅┅┅
·时和酒店是秀吉赢得名人战,第一次获得“七冠王”称号的地方

·关于巧合:他们会去到那个观景平台确实是巧合,但赤井的求婚不是;视频被世良看见是巧合,但降谷完全可以不同意假扮赤井的男朋友,大概想表现的是“命运(作者)把他们置于这样的境地,但他们走到这一步也是因为他们自己的选择”的感觉。
至于降谷会以本来的身份认识由美,就完全是我自己的恶趣味了

·《Mission Impossible》:碟中谍的英文片名。之所以翻译成碟中谍是因为第一部电影的故事是围绕“被偷走的光碟里的间谍名单”展开的,嗯……

评论(11)

热度(20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